close

Day 1:  Alhambra:納塞瑞斯皇宫 Palacios Nazaríes > Generalife > 阿爾卡薩瓦城堡 Alcazaba

FotoJet

我來Granada的目的就只有一個,就是為了這個人生必來一次的Alhambra,就只為了這座城堡,乘上8小時的巴士、在Granada只待上一天也在所不惜。

我待的時間很短,晚上8時到Granada,翌日下午3時就要乘巴士離開,親證了只有5小時(08:00-13:00) 也足以把Alhambra逛光光~ 還有2小時可以在市中心逛逛。


 

天還沒有光我就要啟程了,7時多從Hostel出發,經過杳無一人的樹蔭路-Alhambra的入口,真的有點可怕。

Alhambra是始於1232年的宮殿建築群,由當時統治Granada的奈斯爾王朝的第一代統治者-穆罕穆德一世(Mohammed I ibn Nasr)下令興建,宮殿充滿歷史和摩爾特色風采,城中園藝也相當別緻~在1984年Alhambra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

 

8時多我就到達了Alhambra了!我是在淡季所以才可以即場買到票~若在旺季來建議事先在網上預訂~

先拿一份城堡地圖,照著上面的路線走,一點難度都沒有~

門票是長這樣子的,記得要留心納塞瑞斯皇宫 Palacios Nazaríes的參觀時間是指定的,就顯示在門票的右下方,過了時間的話就不能內進了。

IMG_6479

上面寫著9:00, 所以我要先出發去參觀Palacios Nazaríes


 

納塞瑞斯皇宫 Palacios Nazaríes

9時整的我就來到門外排隊進場,

既然有指定進場時間,可想而知,這座皇宮是整座城堡最具看頭的重點。

這曾是Granada蘇丹的住處,採用的是摩爾式的建築風格,充滿了阿拉伯風情~

值得一提的是對摩爾人來說水有著極重要的象徵意義,因此整座城堡都建有水池、處處貫徹流水概念。

下圖是獅子院(Patio de los Leones) 中庭的水池

𥚃𥚃外外都是美輪美奐的蜂窩狀花紋和經文,清潔上起來應該很吃力吧~

最受歡迎的必看之處一定是這個鐘乳石製穹頂,如果來到Alhambra沒看到這個天花頂就等於沒來過一樣!

就位於兩姐妹廳(Sala de las Dos Hermanas) 之中

真的會讓人看得入神,摩爾人最偉大的建築技術就展現在其精細的設計和把這種設計實踐出來的技巧,很難想像他們是如何在沒有電腦的情況下把這個穹頂做出來,可見他們是個很會算術的民族~

從皇宮看出去的風景也很美~

看回地圖的話,會看到中央有一個圓圓的是查理五世宫 Palacio de Carlos V

 


 

Generalife

繞回城堡入口的路,會來到園藝區Generalife,

冬天來的話的確失色了一點,夏天來的話長滿花一定美翻了


 

阿爾卡薩瓦城堡 Alcazaba

觀賞完Generalife之後,可以繞回Palacios Nazaries,往Alcazaba方向前進,就來到了是次Alhambra參觀之旅的尾聲,

Alcazaba是整座城堡的正門,在此可看到城堡遺址和俯瞰Granada市景。

下圖是Plaza de las Armas宮殿遺址

登上Torre de la Vela塔頂,可在高處俯瞰城堡和Granada市景


 

紀念品店中的商品也充滿伊斯蘭色彩,特別精巧~


 

就這樣在Alhambra花上5小時就能把城堡內的重點看光,

很多人都說,Alhambra是人生必訪的景點之一,儘管來Granada的路途遙遠,但仍吸引每年過百萬的訪客來到參觀Alhambra,訪客人數甚至超過Barcelona的Sagrada Familia,成為西班牙最熱門最多人去的觀光景點,可見Alhambra真的獨有自己的魅力,我自己是在冬天淡季來,景色遜色了一點,但一看到那個鐘乳石穹頂就覺得已經值回票價了,宮殿內的摩爾風格花紋巧奪天工,絕對是世上難得一見的伊斯蘭色彩瑰寶!

順帶一提,若想一睹Alhambra全景,可到聖尼古拉斯眺望台 Mirador San Nicolás,但跟城堡有一段距離,我還要趕上下午3時的巴士就去不成了~

 

Alhambra

地址: Calle Real de la Alhambra, s/n, 18009 Granada

交通:從老城區出發步行30分鐘可達

票價: €14

開放時間:隨季節有所不同,詳情官網


看更多:

[格拉納達Granada旅遊懶人包] 一天行程交通住宿總整合 

[塞維亞Sevilla旅遊懶人包] 兩天一夜行程交通住宿總整合  (接下來的目的地)

arrow
arrow

    sandr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