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瓦倫西亞Valencia是國內第三大的城市,有134平方公里,但跟最大的城市馬德里Madrid比起來還是小5倍,景點也挺集中,待上2天,就可以逛光重要景點,最方便的是乘巴士,市內地鐵沒有覆蓋到很多景點,如果不怕累的話,也可以一直用走的,我也是一直只靠步行走遍所有主要景點。

250113_191275107912370_2779971916804574219_n

行程

逗留日數:2天

下面的連結是當天的詳細遊記

 

Day 1:  

Mercado Central 瓦倫西亞中央市場 > Ciudad de las Artes y las Ciencias 藝術科學城 > Oceagrafic 海洋館> La Malvarrosa海灘 

[瓦倫西亞Valencia遊記] Day 1 必去景點一天行程

 

Day 2: 

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Valencia y El Miguelete 瓦倫西亞主教堂和塔樓> Torres de Quart 夸特塔 > Mercado de Colón哥倫布市場 > 鬥牛場 Plaza de toros > 火車北站 Estación del Norte > Ajuntament de València 市政廳

[瓦倫西亞Valencia遊記] Day 2 市中心老城區一天遊


 

交通

從巴塞隆拿Barcelona出發,有3個選擇:

1. Renfe火車:需時約3小時(€12-20 )

2. 飛機:需時1小時(廉航Vueling:€36-60

3. 巴士:需時4小時(€6-12

我是從馬德里Madrid出發乘Renfe火車到Valencia去,需時4小時(€32),因為只提早了數天購買,是平常正價的雙倍,

另外,建議在官網購Renfe火車票,若在火車站買會貴上一倍。

從Madrid去Valencia的話,沒有Alsa巴士選擇,飛機票也偏貴,

從上圖可見,Valencia就在Barcelona和Madrid的中間,若然會去這兩個地方,不妨順道去一下Valencia玩玩~

 

其他地方出發的話,可參考查閱歐洲交通的方法


 

在Valencia必做的兩件事(是我自己的Checklist啦~)

1. 吃吃看Valencia的Paella

因為Valencia可是西班牙燉飯Paella的發源地啊~~

 

2. 要用Instagram的Valencia濾鏡發一張 Valencia的照片

是噢,你有沒有發現在IG就有一個跟這城市同名的濾鏡 


 

治安

畢竟比起Barcelona和Madrid,Valencia不算是個很熱門的旅遊城市,網上對Valencia的訊息比較少,我自己去之前就看到負面的消息比較多,說什麼Valencia比較不發達,路上治安不太好,看得我都有點怕怕的,特別是我當晚是晚上10時才到達Valencia,很幸運的遇上一個熱心的中國留學生,她告訴我她待了好幾個月,這𥚃治安還蠻好的,比Madrid要安全。

 

我自己待了2個晚上,雖然路上流浪漢蠻多,特別在老城區,同時也不乏巡警、警車的身影,晚上10時大路上還是很熱鬧,行人好多。

另外我還在Valencia迷路了,走過約1小時的小路,那絕對是我獨遊旅程一直以來最恐怖的經歷~詳見當天紀錄

總之我最後還是平平安安的,也沒遇到什麼罪案~感覺Valencia的民風更純樸一點,比Madrid的人友善呢!


 

住宿

我這次也是在Booking.com訂的Hostel,詳情如下,我個人是挺滿意,性價比很高!

Hostel位於老城區的小巷中,晚上回來的話,路很暗又沒有太多行人,是有點可怕啦~還好第一個晚上就剛好遇到一輛警車駛進Hostel,感覺像是為我開路似的(上圖)

早餐是完全自助形式,麵包、果醬、Cereal都是自己拿,然後自己洗盤子。

 

Center Valencia Youth Hostel (巴倫西亞中心青年旅舍)  

地址: Carrer de Samaniego, 18, 46003 València

交通:從火車北站 Estación del Norte出發步行20分鐘

房價:6床女性房 €11/晚(附免費早餐) 

預訂網站:Booking.com連結

Checkout時間:11:00am前

 

地方尚算便利、容易找,近老城區和主教堂等重要景點

價錢便宜

地方明亮乾淨

有廚房,可自行煮食

 

房間𥚃有一個廁所和浴室,沒有公眾廁所和浴室,要6個人一起用,很不方便


 

旅後感

打從第一天就感覺Valencia的老人家特別兇,經常在街上亂撞,我也被撞過好幾次。

但Valencia最貼近我對西班牙的想像,

這裡的人最開放,整天一見到人就親親,我只是想拍一下建築物而已,總會有人在我面前和我的相機前親嘴。

來到這𥚃,更讓我確定西班牙的小孩子都沒家長管著的,會一群一群的在街上亂跑。

但無論如何,我好喜歡這個地方,也好喜歡Ciudad de las Artes y las Ciencias 藝術科學城那種超現代的視覺衝擊,有了Ciudad和Gaudi不禁令我佩服西班牙人的創造力和建築天分。

 

 

arrow
arrow

    sandr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