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Mercado Central 瓦倫西亞中央市場 > Ciudad de las Artes y las Ciencias 藝術科學城 > La Malvarrosa海灘 

FotoJet


 

Mercado Central 瓦倫西亞中央市場

這個市場很值得一去!是我在歐洲去過最美的菜市場之一,接下來就一起去看看這市場有什麼特別之處吧~

市場在1928年就落成了,內外都採用了摩爾風格

內部的穹頂好精巧啊~

市場內部好大,而且區域是分得很清楚的,濕貨和乾貨分開,

衛生方面相當不錯,即使是海鮮區也不會髒兮兮的,地上沒有黑黑的污水,貨物都排得好整齊,麵包店也不會有好多蒼蠅飛啊飛~ 

我進去的入口一進就是海鮮區,早上10時左右到達, 11時已經賣去6,7成,所以想要買海鮮的話一定要早上來,海產感覺很新鮮,還可以看到巨型的八爪魚和不知名的魚類,大開眼界呢~雪白的墨魚,紅噹噹的小龍蝦就算是生的,看起來也好吸引,我在想如果這𥚃可以即場處理海鮮即場吃就太好了, 但很明顯來買海鮮的都不是遊客,而是本地人買回自己家煮的~ 

(順帶一提,因為我的相機摔壞了,某些照片拍得不太好,請見諒

 

然後是蔬菜和水果的區域,對於西班牙的蔬果我最有信心了,一定是好吃的,還有這裡的水果真的特別便宜呢,草莓比起超市賣的便宜一半左右,

對遊客來說買這種水果杯最方便啦~就大約1歐而已,比起Barcelona的市場臨關門前賣的還便宜一半,一杯也有放滿滿的草莓,甜度夠,我吃得好滿足~

 

 

再來的還有各種乾貨香料涼菜的店,肉店也有好多,

這家雜貨店用日語寫著,內有日本人店員,可說日語呢~

也有賣火腿和起司的店 (火腿和起司是好朋友啊~),

店𥚃掛滿很多大腿

預先加工的肉很受本地人歡迎~

 

另外還有麵包店和乾果店

街市的中央居然還放著一個可愛的display,娃娃屋之類的擺設,說的是耶穌的故事。

來旅行居然刻意來菜市集逛,該說我很人妻(笑)還是太local呢?

總結來說,這個真的是個好漂亮的菜市場,只拿它作菜市場看,它當然是最漂亮的菜市場了,但若只是一般的建築,其實沒什麼特別,卻被trip advisor 評為當地no.1景點,真想不明白~哈!但這個菜市場是我看過最特別的了,一來它裝修漂亮、二來居然會有菜市場會在播taylor swift的blank space等流行曲誒~ 

 

Mercado Central 瓦倫西亞中央市場

地址:Plaza Ciudad de Brujas, s/n, 46001 Valencia

交通:最近的巴士站是Mercat-San Ferran站/從老城區步行7分鐘可達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六:07:00-15:00 (星期日休息)

遊玩時間:30分鐘-1小時

不設入場費


 

Ciudad de las Artes y las Ciencias 藝術科學城

接下來是我眼中必去的Valencia No. 1景點~從Central Market出發走一段直直的路,走40分鐘就是啦,反正乘巴士也要40分鐘,用走的話沿途的街景更好看哦~

Valencia的街上都長滿了橘子樹(我後來認識了一個加拿大人,他告訴我,他偷吃過發現很酸很澀,好難吃的),街上充滿熱帶風情~

走著走著就到啦~遠看就可以一眼認出這個魚眼似的物體

來到這𥚃,你還會看到右邊這個小小的Museo Fallero法雅博物館,𥚃面會介紹一下當地的一個特色節日-法雅節,但博物館看起來小小的,我就直接跳過啦~

 

Museo Fallero 法雅博物館

地址:Plaza de Monteolivete, 4, Valencia

交通:最近的巴士站是Montolivet-Pere Aleixandre站/從藝術科學城 步行10分鐘可達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六:09:30-19:00 ;星期日和假期:09:30-15:00

遊玩時間:30分鐘-1小時

門票:成人€2 / 優惠票€1


 

說到藝術科學城,那是Valencia市內超現代主義的建築群,由好幾座各具特色的科學博物館組成,

進去前,會經過這麼美的一個公園,

有人在溜狗/跑步,用著自己的方式享受這公園的美好

我當天在公園的露天餐廳試了Paella,味道不過不失,不特別推介啦~值得一提的是店家還附送了左邊的蕃茄醬吐司。

因為我一直有份堅持,要來到Paella發源地-Valencia才吃Paella,所以這次是我第一次在西班牙吃paella,儘管他是用普通碟子、而不是黑色的鐵鍋裝,我還是抱著超興奮的心情去吃,是第一次吃paella誒第一次誒!! 說起來,paella不一定是海鮮飯,就這樣寫paella或 paella valencia就只有配雞肉和青豆。

 

穿過公園就來到藝術科學城囉~

 

最右的是Palau de las Artes Reina Sofia,是個劇院

 

中間的半圓是Hemisféric,是個IMAX影院,半圓的形狀寓意著知識之眼。

 

它身後魚骨狀的建築是El Museo de las Ciencias Príncipe Felipe

是個科學博物館

我沒有買票進場參觀,因為我覺得這些建築群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外部設計,單從表面欣賞已經很足夠,

𥚃面設有免費洗手間,可順道看看𥚃面的設計

 

科學館的前方是精緻的Puente l'Assut d'Or大橋

來到這𥚃就會看到Ciudad的牌子,可以打卡拍照了~

也可以登上前方免費開放的平台看看,有些特色擺設值得看看!

 

最後一站是來到Oceanográfico海洋館,是歐洲最大的海洋館,內有逾4萬的海洋生物

 

我好喜歡這𥚃,水池的水是美麗的湖水綠色,在香港湖水綠色是個fashion term,我沒看過真正的湖水綠色,是種與這靘藍色的天空好匹配的顏色,這就是Valencia專屬的顏色吧~配上這些超現代的建築,真的有點無法形容自己眼前的景象,本身那些建築已經給我一種我到底在看什麼的感覺,也許這就是Gaudi的超現實版吧~ 

 

Ciudad de las Artes y las Ciencias 藝術科學城

地址:Av. del Professor López Piñero, 7, 46013 València

交通:最近的巴士站是Profesor Lopez Piñero- Museu de les Ciències站/從市中心步行40分鐘可達

*由於科學城由不同展館組成,有著不同開放時間和票價,有興趣進內參觀的話可以參考官網


 

La Malvarrosa海灘

再從科學城出發,走50分鐘就會來到這個必去的漂亮海灘!

應該很少人會選擇步行,步行會經過住宅區,沿途沒有指示牌,路上一個人也沒有,有時突然冒出一個人我都會好怕,但五顏六色的屋子好有趣,若不是有google map我也怕自己會走錯路,

來到沙灘了,但人超少,感覺好舒服好放鬆哦~一點也不像旅客景點,沙好細,風也好大,打到小腿那一下會有點痛。

但海水有點濁,不算超漂亮,

記錄一下我被一個伯伯搭訕了~

我那時在玩沙,忽然遇到個伯伯搭訕,由於我的戒心滿重的,想要假裝不會英語,可能我太不會說謊,伯伯一直努力的跟我說話,他後來還拉著我的手要我跟他跳舞, 我有點不安,在想他是不是想偷我東西呢,對不起伯伯,我自己一個獨遊不得不小心點,於是我便跟他說我趕時間要走了,5時半開始想要趕回去,天色慢慢變暗,天變成紫色那刻的確是挺漂亮的,前面有好幾間餐廳,後來才知道當地人覺得那裡吃的paella最正宗~有機會不妨試試看哦~

 

La Malvarrosa海灘

地址:Playa de la Malvarrosa, Valencia  

交通:最近的巴士站Passeig Marítim-Mendizábal站/TranviaL4/L6号-La Cadena站

遊玩時間:1-2小時

全日開放

不設入場費

 

12806132_190834787956402_8938382997819763880_n

那晚從海灘回程的晚上就經過了我在歐洲8個月最恐怖的一次迷路經歷

[女生獨遊歐洲安全嗎?] 8個月以來最害怕的一小時

 

接著是Day 2的行程,請看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訂閱關注,您的鼓勵是我寫下去的最大動力~

arrow
arrow

    sandr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