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09472_205994849773729_2624846475061428904_o

羅宛聶米Rovaniemi位於芬蘭的北部,屬北極圈範圍之內,並且歷史悠久,自石器時代就有人類在當地居住的蹤跡,當地的原居民稱為Sami薩米人。Rovaniemi就等同聖誕老人的代名詞,因為相傳聖誕老人村的故鄉就在北極圈內的Lappland區,世上一共有3個聖誕老人村,以Rovaniemi的聖誕老人村就名氣和位置而言最為正宗~

很多人更是只衝著聖誕老人村而來到Rovaniemi(我就是其中一個),當地的景點少得很,只需預留一天時間只去聖誕老人村就可以了~


 

行程

逗留日數:1-2天

Day 1: {聖誕老人村攻略:聖誕老人辦公室 > 室外北極圈緯度線 > 聖誕老人郵局 > Info Center >哈士奇公園 Husky Park }+世上第二北的麥當勞

[芬蘭Rovaniemi遊記]踏上童年夢想的軌跡-探望聖誕老人去!

Day 2: 極光博物館 Lapland's Provincial Museum Arktikum > Santa Park


 

交通

從首都赫爾辛基 Helsinki出發,

最明智的交通選擇是乘12小時的夜宿火車,芬蘭國鐵名為VR,

必須預先在網上預訂,我只早了一個月左右訂,訂的是最便宜的座位(€68),但若再早一點訂/剛好遇上特價可低至€30),是個很任性的定價系統。

 

Rovaniemi的火車站

地址:Rovaniemi station: Ratakatu 3 96100 Rovaniemi

Rovaniemi位處北極圈,也有不少人會選擇繼續往北走追極光,如去芬蘭的Inari/瑞典Kiruna都是容易看到極光的地方。

 

我自己在芬蘭的路線是:

Kemi>Rovaniemi>Helsinki

IMG_6492

 

其他地方出發的話,可參考查閱歐洲交通的方法


 

治安

北歐的治安風評不錯,要注意的是冬天日照時間很短,天很快黑,我是4月份去的,天黑時間是1830, 氣溫由-8至1度不等。另外北歐人的作息時間比較早,我在Rovaniemi的時候,店舖下午5時就關門了,晚上11時路上一個人也沒有,就算知道當地治安很好,還是令人有點害怕呢~

雖然Rovaniemi是個很大的城市,但市內景點很少,加上景點集中,一般遊客的活動範圍都集中在小小的市中心內。

緊急電話:112


 

飲食

1. 世上第二北的麥當勞

來到Rovaniemi不妨來這家曾一度是世上最北的麥當勞朝聖一下,

他在2013年被在俄羅斯的一家取代,現為世上第二北的麥當勞,24小時營業,

地址:Poromiehentie 3, Rovaniemi 96200, Finland

 

餐牌跟一般的沒什麼兩樣

比較特別的是這𥚃有傳統娃娃的擺設,好可愛~

為了紀念自己到此一遊,點餐後,別忘了跟店員拿一張極光Postcard作紀念,免費的哦

我點的是Big Mac,味道當然是跟普通的一樣啦~順帶一提歐洲的麥當勞薯條真的比較好吃~

 

2. KK Supermarket

芬蘭比較便宜的超市就是這個藍色的KK Supermarket,可以來這𥚃買到熟食,是個在芬蘭比較廉價的用餐選擇~

我喜歡這個芬蘭的巧克力品牌Fazer,下圖的在當地賣€0.69,在香港賣$10~


 

住宿

在Rovaniemi的Hostel只有幾間而已,我這次訂不到Hostel,就訂了一家性價比挺高的酒店

 

Matkustajakoti Outa(瑪特庫斯特嘉考提歐塔酒店)

地址:Ukkoherrantie 16, Rovaniemi, 96100, Finland

預訂網站:Booking.com連結

房價: 單人房 €55/晚 (不連浴室)

 

價錢合理

房間雖小但電器用品一應俱全

床很舒適

Wi-Fi連接很好

可Late-Check in (晚上11時也可以)

 

整間酒店都比較狹小,感覺更像是民宿

共用浴室和洗手間不足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訂閱關注,您的鼓勵是我寫下去的最大動力~

arrow
arrow

    sandr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