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Puerta del Sol 馬德里太陽門廣場> Plaza Mayor 馬德里主廣場 > Mercado de San Miguel 馬德里聖米蓋爾市場 > Royal Palace of Madrid 馬德里王宮 > Catedral de la Almudena 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 >Plaza de España 馬德里西班牙廣場 > Museo del Jamón 火腿博物館 > Parque del Retiro 雷提洛公園 > El Estadio Santiago Bernabéu 聖地亞哥·伯納烏體育場> Paseo del Prado 普拉多大道  


 

Plaza de España 馬德里西班牙廣場

於1957年建成,最大的特色是中央這個塞萬提斯紀念碑,他被譽為西班牙最偉大的文學家,成名作是《唐吉訶德》,

老實說,全國的城市都有自己的西班牙廣場,Madrid的這個算是比較遜色的一個,景色好一般,說是廣場,倒不如說是個普通公園,不來也沒關係,只是很多重要景點都集中在這附近,比方說跟馬德里王宮和Gran Via大道就很近,是一定會經過的,不妨順道來走走~

 

Plaza de España 馬德里西班牙廣場

地址: Plaza de España, 28008 Madrid

交通:地鐵L3/L10-Plaza de España站

遊玩時間:15分鐘

全日開放

不設入場費


 

Museo del Jamón 火腿博物館

從西班牙廣場出發,可步行到達,雖然叫博物館,實質是間好有名的連鎖餐廳!在Madrid市內還有幾間分店~

一來到我就被一隻隻大腿嚇呆了,親身看到真的好狀觀

有吧台 ,很多本地人也在這𥚃點塊火腿、配上酒,

又或是火腿配哈密瓜也是個地道的配搭

又或到旁邊的餐廳雅座進食~

除了數之不盡的火腿外,還有芝士、甜點和酒類

一場來到,我也買了一個Picnic Box,很划算的,大約是3、4歐左右,有個比我手掌要大的火腿包,一瓶水和一杯乳酪。

 

Calle Mayor路上還會看到很多有趣事物

賣著栗子乾果的小攤子,別具風味~

 

Museo del Jamón 火腿博物館

地址: Calle Mayor 7

交通:地鐵L3/L10-Plaza de España站

開放時間:每日09:00-00:00

遊玩時間:30分鐘

不設入場費

查看其他分店官網


 

Parque del Retiro 雷提洛公園

接下來需要從市中心乘地鐵來到Retiro公園,車程約20多分鐘,

也可以先在火腿博物館買些三明治什麼的,帶來公園野餐,會加倍好吃

Retiro公園地鐵站內的壁畫好可愛~

始於1630年興建,佔地118公頃,是New York的中央公園的一半左右,兩者風格甚為相似,是遊客和本地人也很愛到的一個休閑的好去處~

來到Retiro公園必到的是中央的人工湖,面積很大也十分的美,充滿神話色彩的雕像配上大水池,美不勝收,是我在Madrid最愛的景色

 

有人在湖邊泛舟,好閑適的感覺

池上還有各種的小動物,鴨子和鳥類等等

 

Parque del Retiro 雷提洛公園

地址:Plaza de la Independencia, 7

交通:地鐵L2-Retiro站/L9-Ibiza站

開放時間:4月至9月:06:00-00:00;10月至3月:06:00-22:00

遊玩時間:2小時

不設入場費


 

El Estadio Santiago Bernabéu 聖地亞哥·伯納烏體育場

1947年起啟用,絕對是皇馬球迷必到景點,若遇上球季可以買票觀賽,即使沒有比賽,還是可以進場參觀一下博物館、球員更衣室等。

門外有不少小混混向我兜售門票,我也在門外看到電視台採訪,差點我就上電視了吧?

因為我不是球迷,就只有去紀念品店逛了一下而已,但完全沒有球迷那份熱情,

店外的球員好帥氣

 

El Estadio Santiago Bernabéu 聖地亞哥·伯納烏體育場

地址:Av.Concha Espina,1 Madrid

交通:地鐵L10-Santiago Bernabéu站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六:10:00-19:00;星期日和假日:10:30-18:30

遊玩時間:2小時

博物館票:€19


 

Paseo del Prado 普拉多大道

從體育館出來就是普拉多大道的其中一部分,其實昨天去普拉多博物館也有經過這大道,但日間來又是不一樣的風景~

高大又具特色的建築林立

在沿路的小攤子買了巧克力Churros(€1/條),太好吃了吧~街邊小檔也很高質,Churros真不愧是西班牙的國民小吃

還經過了小市集,真是充滿驚喜的散步路線~

沿直路走可一直走到 Puerta de Europa歐洲門

下面金色的那支好像Churros

其實歐洲門也沒什麼特別,是座商業大廈,也是西班牙第二高的雙棟大廈。

歐洲門就位於Plaza de Castilla的地鐵站,地鐵站有間叫Kunfu(功夫?)的中餐店,

我真的連價錢也不看就直衝進去了,因為我不~想~再~吃~麵~包了!!

店員親切的用普通話跟我點餐 

我點了一杯這樣的炒飯(€3,5) 

炒飯好大的一杯,對啊是一杯, 一直也好想試試看紙杯裝的中國菜,這是我從小自外國動畫看到,外國的中菜都是這樣包裝的。

果然過分油膩是歐洲中餐一貫的共通點

當然香港的炒飯好吃多啦,但來到歐洲以後我就只有吃麵包的份,只要不是麵包我就很滿足了

店裏播著台灣的流行曲,聽著「想著一個人」和「戀愛百分百」,我吃著那些硬硬的飯,心裏忽然好想香港(雖然播的是台灣的歌),還有點想哭,一想到自己往後還要8個月才能踏足香港,難道這是鄉愁嗎? 但我之前畢竟也在異國待過整整一個月的說,應該是因為這路上太孤單、又好漫長、忽然忍不住哀傷起來了 ~


 

Chamartin 查馬丁站

Plaza de  Castilla的地鐵站乘L1/L10下一個站就是Chamartin站啦~

其實不算是必訪的景點,只是站內就如下圖所見,有點超時空的感覺,若果來到附近,不妨順道來看看~


當天的行程上篇寫在景點大暴走一天行程(上篇)

Day 2: Puerta del Sol 馬德里太陽門廣場> Plaza Mayor 馬德里主廣場 > Mercado de San Miguel 馬德里聖米蓋爾市場 > Royal Palace of Madrid 馬德里王宮 > Catedral de la Almudena 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 >Plaza de España 馬德里西班牙廣場 > Museo del Jamón 火腿博物館 > Parque del Retiro 雷提洛公園 > El Estadio Santiago Bernabéu 聖地亞哥·伯納烏體育場> Paseo del Prado 普拉多大道  

 

馬德里Madrid的三天兩夜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sandr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