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歐的8個月,當中有8-9成的行程都是我自己一個女生獨遊的,我第一次的獨遊就是這次環歐之旅的第一站西班牙,出發前我也有點擔心,加上網民把西班牙或西歐渲染得很恐佈,針對落單遊客的罪案好像很多,萬幸的是經過很多次有驚無險之旅,我最後還是能平平安安的回到家,這篇文章所記的是我回想這8個月內最害怕的一小時路程,事情發生在西班牙的瓦倫西亞Valencia。

話說當天我去了當地著名的一個海灘,因為太美了,我待到忘了時間,海灘跟市中心有一段距離,我都是步行了50分鐘才來到這沙灘,日間的路行人也很少,加上是冬天旅遊淡季,沿途遇上的遊客一雙手數得完。

 

一個人迷路來到了昏暗中杳無一人的廢地

到了天色真的已開始變暗了,我深怕走回去的路在天黑下更可怕,就趕快的走了,與來程的路不同,走回去的這一程絕對是我這次旅程一直以來最恐怖的,我一直以為Google Map是我最忠實的伙伴,可是我就跟住Google Map所指的路,就是一段40分鐘的直路,Google Map所指的路必須穿過一所大學,但那大學鎖上了, 封住了googlemap所指的路,大學已經關閉了,附近是一個人都沒有,連車也沒有的廢地。

 

到底是只有自己一人的路比較可怕,還是路上無故駛來一輛車更可怕呢?

走著走著突然有三個似是印度裔的陌生男子駕著車駛近問我是否需要幫忙,那個情況下我真的太害怕,完全無法相信陌生男子,於是我摒棄了一貫的禮貌,對他們不加理睬,他們見我不睬他們也就不糾纏駛走了。

 

那時候我只剩下一個人的勇敢、只能冷靜的走下去

我一直叫自己冷靜點,嘗試拐另一條路到達,然後終於慢慢走到高速公路才覺得安心,旁邊有好多好多車穿插著,但還是沒有人,一有行人走過我反而更害怕,我會很傻的假裝講著電話,讓自己看起來不像是個迷路了的遊客,故作鎮定,走了足足1小時多點我才終於走到有人的市中心上,順道一提,我那天全日走足了十二小時。

 

沿途沒有任何一個人或車子經過,實質比相片所看到的更昏暗

終於走到馬路,雖然還是沒有行人,有車經過我已經沒那麼怕了。

雖然這篇文寫得很短,加上我的詞拙,無法用言語寫出當下那種深切的恐懼,然而時至今日,當時一個人走在昏暗的荒地那種無助感和不安我依舊記得,但也是有賴這樣的經歷,我在往後的獨遊旅程更加大膽,對一個人迷路這種事也習以為常了~

 

事實真的沒我想像中可怕,事實是有限的現實,但人對恐懼的想像總是無限的,日後的旅程種種經歷令我更確信這一點,原來真的就好像Wild的作者Cheryl Strayed所說的一樣,fear, to a great extent is born of a story we tell ourselves 恐懼很多時候是來自那些我們說給自己聽的故事

 

看更多:

[瓦倫西亞Valencia旅遊懶人包] 兩天一夜行程交通住宿總整合

[瓦倫西亞Valencia遊記] Day 1 必去景點一天行程

[瓦倫西亞Valencia遊記] Day 2 市中心老城區一天遊

 

看更多安全Tips:

  [女生獨遊] 在巴塞隆拿搭地鐵危險嗎?

[女生獨遊歐洲] 必備兩大安全法寶+安全Tips

 

arrow
arrow

    sandr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