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記錄波折重重的這一天,更重要的是想要寫下當天遇到的各種窩心小事,各種小確幸交織成為了西班牙之旅的起始~

10296426_189406544765893_3229574078492282755_o

是日挑戰是要到當地迷你倉去安置我的行李留宿西班牙Barcelona機場

儘管是短短的路程只要帶上兩大行李箱,整件事就會困難上百倍,何況從我的Airbnb住宿出發,往迷你倉去本來就是相當漫長的路程(1小時的車程和40分鐘的步程),整個過程真的很狼狽不堪~

螢幕快照 2017-07-16 下午12.30.47

意料之外的難題:在荷蘭有錢也買不到車票?!

那天一早,我在Airbnb住宿收拾了行李,簡單的清潔了一下房間,就帶著上圖的兩大件行李(共重40Kg)離開住宿,可謂舉步為艱~

由於當天是假期,不湊巧售票處休息沒有人在辦公,我只能從售票機買車票,然而售票機只接受當地銀行卡/硬幣,

(說到這,我真的對荷蘭有點小小怨言,當地鼓吹無鈔付款,處處鼓勵以銀行卡消費,連在阿姆斯特丹的超市也只收銀行卡,真的不禁令人懷疑當地是否不歡迎旅客呢?)

我不但沒有銀行卡,也沒有足夠金額的硬幣(荷蘭的車票一般都以10歐起跳,我根本沒有10多歐的硬幣零錢),我嘗試請求路人跟我換零錢,而大家的警覺性也很高、不願跟我換,這也難免,畢竟西歐國家的罪案愈來愈多,但最後竟讓我遇到一位態度超親切的紳士,他直接用他的銀行卡替我買車票,受到多番拒絕後,我特別感激他的幫助,他不但嘴𥚃說著他幫我是應該的,不用客氣,他還堅持多給我5歐、著我收下,時至今日我仍記著他的恩惠和紳士氣派。


 

當地的迷你倉:Shurguard

由於我將會在西班牙等地玩上一個月才會回到荷蘭上學,大的行李箱我需要先寄存在當地的迷你倉,只帶小的那個去玩一個月。

選用迷你倉的大多都是當地人,他們都會駕車去這些地方,沒有車的我帶著我的大行李,要去這些遠離市中心的迷你倉真的是困難重重,但好不容易還是來到了~

雖然地點難找,但職員人很好,來這𥚃之前我們都是用電郵交涉,職員的態度都很熱心親切!

一想到,一個月後又要重來這𥚃一次拿行李,真有點頭疼呢!

外國的迷你倉長這樣~

迷你倉最小的選擇也要租1米的,對我的行李箱而言綽綽有餘呢~一個月的租金是50歐,比起存放在火車站更划算。

不少留學生也有一樣的煩惱吧~學期和住宿租約開始前/結束後,想要出外旅行,需要寄放行李的話,可考慮一下Shurguard~是相當具規模的迷你倉公司,不但在荷蘭全國都有分址、在其他西歐國家也有業務。

詳情官網


 

放下了一大包袱,可以舒口氣在阿姆斯特丹走走~

傍晚的阿姆斯特丹特別繁忙


 

當晚的小確幸#1: 熱情友善的店主

當晚來到了一家小小的,普通的意大利速食店吃晚餐,

久違的熱食:食物沒有很特別,只是把急凍食物再加熱,但可以吃到熱呼呼的意大利麵條、而不是麵包已讓我好滿足了! 最有趣的是老闆要我教他廣東話 ! 他要學廣東話的「Thank You」來招呼客人,真會做生意~ 

果然旅行就是要交流語言文化! 我也好高興能讓世上多一個人認識到我的母語-廣東話!  


 

回到Amsterdam Central火車站,看到這片單車海很驚人呢~

當天是12月27日,還留有聖誕節的裝飾~


 

乘火車來到Schiphol Airport

 

當晚的小確幸#2: 充電站的緣分

在機場的充電站遇上一對土耳其裔英藉夫婦,丈夫健談的給我說了好多不同國家,商業,生活等等的事,讓我充電這一個小時過得十分充實! 感恩這次在充電站的巧遇,旅途上最美的是當中遇到的人,獨遊就是可以令人更容易認識新朋友!

要出發前往Barcelona了~

在凌晨時分到了Barcelona,儘管當時還有車出市區,但考慮到這個時間留在機場比出市區安全吧,所以就決定了在機場留宿一晚,也因此有了第一次留宿機場的經驗~

第一次留宿機場有點緊張,3時也睡不著,不過其實Barcelona機場沒我想像中/網上所說的那麼可怕,也有好一些人也在留宿,早上6時已有航班抵達很熱鬧,所以還算安全~

睡歐洲機場可怕嗎?(附實用Tips+網站推薦)


儘管今天一整天經歷很多,但還是很感激這一切,旅行的魅力之一是可以擺脫一成不變的生活,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是醒來、上學、吃飯、睡覺,重複又重複,很難得一天內有著這麼多意料之外的驚喜吧~

 

看更多巴塞隆拿行程

[巴塞隆拿旅遊懶人包] Barcelona四天三夜行程住宿總整合

[巴塞隆拿遊記] Day 1 在沙灘的國度看日落去

[巴塞隆拿遊記] Day 2 鬧市中感受歷史氛圍+逛盡市集

[巴塞隆拿遊記] Day 3 經典必去景點一天行程+食店推介

[巴塞隆拿遊記] Day 4 市內趴趴走一天行程

[女生獨遊] 在巴塞隆拿搭地鐵危險嗎?

[巴塞隆拿遊記]哥德區附近的兩家食店推介

arrow
arrow

    sandr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