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拉納達Granada位於西班牙的南端,靠近北非,也因此比Barcelona或國內中心部分炎熱,市內面積只有80多平方公里,必去景點就只有Alhambra城堡,待上1天也很足夠,Alhambra城堡和市內景點皆可以步行到達,不須乘公共交通工具。

行程

逗留日數:1天

下面的連結是當天的詳細遊記

 

Day 1:  Alhambra:納塞瑞斯皇宫 Palacios Nazaríes > Generalife > 阿爾卡薩瓦城堡 Alcazaba

 

一生應該去一次的Granada Alhambra半天行程

 


 

交通

從巴塞隆拿Barcelona出發,有3個選擇:

1. Renfe火車:需時約8小時(€100 )

2. 飛機:需時1小時(廉航Ryanair:€20/Vueling:€40

3. 巴士:需時13小時(€80

從上圖可見,由Madrid出發的話十分方便就是一條直線,乘巴士只須5小時左右。

我是從Valencia出發乘Alsa 巴士到Granada去,需時8小時(€30

 

其他地方出發的話,可參考查閱歐洲交通的方法

 

Valencia -> Granada的8小時

讓我來分享一下這8小時的有趣見聞吧~

 

有趣的巴士尋人記

儘管我聽不懂西班牙文,但據我的理解,我們在某個車站遇上一個男人在圍欄外跟司機說要找個Maria的女生,然後司機就在車上喊Maria,在我們車上真的有個叫Maria的女生,但卻不是那個Maria (笑) 然後那個男生就有點糗地在全車乘客面前打電話給他的那個Maria,早就直接給你的Maria打電話不就好了嗎? 

8小時的長途車程,每隔2-3小時就會在休息站稍作停留,但司機只會用西班牙語作宣佈,不懂西班牙語真的好不方便,還好有個好心的乘客在8小時內全程,每次都會給我翻譯、告訴我每次休息的集合時間~

 

帥氣但有點惡的司機 

8小時的車程這麼長,會有司機輪班,乘巴士的時候有什麼比遇上帥氣司機更快樂的事呢?第二回的司機好帥氣啊

巴士上看到超大的夕陽,感覺好像置身美國,凹凸不平的山巒起伏形成狀麗的地貌~


 

治安

我自己只待了1個晚上,但對Granada的治安印象不錯,晚上10時/清晨時分自己一個走在路上感覺也很安全,畢竟Granada是個小城市,感覺民風比之前去過的西班牙城市更樸實,更重要的是消費指數低。

老城區有一條街開滿了皮具店,毛皮味道強烈很好找,可在這買到價錢合理的皮具或紀念品。


 

飲食

吃飯的話,最好是去老城區的Bib-Rambla Square廣場,餐廳選擇多,性價比也極高

那天我隨便走進了一家以帆船為標誌的餐廳,這麼豐富的Set Dinner只需€12, 有現烘的吐司配肥美火腿、美味的牛扒和入味的Paella,味道相當不錯~

另外,西班牙人很晚才吃晚餐,我當晚待到晚上10時,餐廳仍營業中,小孩子也是這麼晚在吃飯呢


 

住宿

我這次也是在Booking.com訂的Hostel,詳情如下,雖然舊了一點,但我個人很滿意,性價比很高!

我當天還遇上好心的員工,他不但替我提行李,另外由於他們安排了一個男生住進我本來預訂的4人女生房,我堅持我本來訂的是女生房啊,於是他給我換了另一間雙人房,等同免費升級

 

 

Barbieri Granada Hostel (巴比格拉納達旅館) 

地址: Calle Fábrica Vieja, 8, 18002 Granada

交通:從火車站出發步行20分鐘/距舊城區5分鐘的步程

房價:4床女性房 €10/晚(附免費早餐) 

預訂網站:Booking.com連結

Checkout時間:11:00am前

 

地方尚算便利、容易找,近老城區等市內景點

價錢便宜

有廚房,可自行煮食

 

位於小巷,整間Hostel較為殘舊和狹小


 

旅後感

Granada的一天小總結:Granada是個很住宅的樸實小區,市內沒有很特別的景點,但只為了Alhambra就已經很值得來一趟!

但要小心的是Granada的老城區的路都是石卵路,是不平坦的石塊路,所以拖著行李來走特別吃力。

arrow
arrow

    sandr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