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站:博多站

直接介紹當天福岡Shopping行程的第三站

DAY 6 (博多>香港):SHOPPING DAY-CANEL CITY > 大國藥妝 >午餐:博多一双🍜 > 博多站

上集重温:北九州DAY 6 (上) 福岡SHOPPING路線+必食博多拉麵

 

博多站真的超大超好逛!同時也很容易迷路!

所謂的「博多站」範圍包括由福岡市地下鐵和JR系統組成的車站以及一整個購物商圈。不但有一系列的伴手禮專門店、超市、百貨店和雜貨店,絕對不僅僅是個車站而已!

要是只有30分鐘左右的時間,我會建議必訪這三家麵包店~

 1.  il FORNO del MIGNON (超人氣的MINI牛角包)

 2. 三日月屋(口味眾多的日式牛角包)

 3. TRANDOR (超誘人的半熟蛋咖喱麵包)

 

在博多站有兩家很有名的牛角包專賣店,

同是牛角包,風格迵然不同,

兩者當中最有名氣的是這家

 1.  il FORNO del MIGNON (超人氣的MINI牛角包)

我一向路人打聽牛角包店,他們會指我來這家!

一來到也會看到店外排著長長的人龍,排了好幾分鐘就買得到了~

連我當地的朋友也特地買了這個給我作伴手禮,太巧合了,還好我已收好我自己買的牛角包,

於是當晚我就有這麼多牛角包吃了~

全店只賣這款小巧可愛的迷你牛角包,一共有三種口味,原味和巧克力、蕃薯味

這𥚃是秤重收費,可混選不同口味,¥184=100g(約3-4個)

的確有很香濃的牛油味,趁熱吃會更好吃,冷了的話就很普通~個人最愛巧克力味!

 

位置:博多駅中央街1−1

營業時間:07:00-23:00


 

 

 

 

 

 2. 三日月屋(口味眾多的日式牛角包)

(居然忘了拍牛角包的真身,只有包裝圖)

但這是我大推的牛角包!

三日月屋是日本連鎖的牛角包店,賣點是店內的牛角包都是用上天然酵母制成,

個人覺得比il FORNO del MIGNON 還要好吃!

在試吃時,店員給我吃的是剛烘好、還熱呼呼的牛角包,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角包~

於是買了兩款口味-紫薯和黑芝麻,

當然熱食是最棒的,即使在常温下,這個牛角包還是很鬆軟、有濃郁牛油香,加上有多款口味可供選擇,沒那麼單調。

如果在香港也買的到的話,我一定會經常買來吃呢~

 

位置: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JR博多シティ1F いっぴん通り

在日本的其他分店:三日月屋官網

營業時間:每日08:00-22:00


 

3. TRANDOR (超誘人的半熟蛋咖喱麵包)

然後要來的是這家麵包店!跟賣迷你牛角包店滿近的

店內所有!對!是所有麵包和三文治看起來都好吸引,

好想每款都嚐嚐!

應節的聖誕造型麵包都好可愛呢~

而店內的皇牌必定是下圖的半熟蛋咖喱麵包!

流心半熟蛋和炸過的咖喱麵包,味道不但很搭,真的超好吃!

即使已經涼掉了,外皮也不脆,還是很惹味~

個人感覺,在博多站內要找一家店真的很難,

在繁忙的車站內,很難認路,即使前一晚去過一次了,第二天還是完全忘記了要怎麼去。

 

位置:1-1 Hakataeki-Chuogai, Hakata-ku, Fukuoka-city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6:00-23:00 (週日、國定假日為6:00-22:30)


接下來是要去另一區域買伴手禮~

在博多車站內還有很多伴手禮專門店,

 

PREMIUM MENBEI

來到福岡,明太子是不可不試的當地名物,

然而明太子必須冷藏,不方便買回香港,

但明太子仙貝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了~

這家店還有很多不同口味的仙貝:蝦、海膽甚至秋冬限定的白朱古力味!

另外包裝超精美,送人首選!

¥540(一盒十塊)

位置:博多站中央街一番一號(地層)


 

蜂樂饅頭

在車站內還有店員在眼前即制蜂樂饅頭,

熱呼呼的~很好吃,

全店就只售這款車輪餅,內餡有兩種選擇-紅豆蓉和白豆蓉,只要¥100/個

是款充滿古早氣息的美味小吃~

我兩種都買來試試, 

內餡都很飽滿,好滿足,

紅豆蓉略嫌太甜了一點,白豆蓉較清更好吃~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B1F

(在熊本也買的到呢!)

營業時間:平日:10:00-20:00,星期六和假期前日:10:00-21:00


最後我就在隨便一家便當店買了一個便當作晚餐~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買便當,

覺得色彩繽紛,賣相很吸引~

而且食物款式多樣,令人很滿足~

我們買了巴士票到博多巴士站出發去機場

連巴士站也很多吃的賣!

當中最吸引的便是てつおじさん芝士蛋糕!!除了可買一大個以外,還可買一小件切件的來嚐鮮~

我買了芝士撻和芝士蛋糕,前者沒有什麼特別,

但芝士蛋糕真的很好吃,很綿密~

因為放了一天才拍照,所以蛋糕表面有點皺,但不影響味道啊~

來到機場了,內部的裝飾好精緻~比香港機場美!

上機前,不忘在Starbucks買濃郁香滑的抹茶布丁,

好滿足啊><~~~

送上福岡高空的夜景~~~

很不捨得我很喜歡的日本呢~

下面是這次博多住宿的介紹

 


博多住宿:

博多是我這次北九州之旅較為繁榮、旅遊業也較發達,酒店的選擇也比之前去的幾個城市多很多,

同等的價錢(甚至是更低的價錢),在這邊的住宿質素卻好多了

這次我在Hotel.com訂了這家酒店,距離博多站約10分鐘的步行距離

此等價錢,房間質素不錯之餘,連酒店入口也蠻氣派~

Sutton Hotel Hakata City サットンホテル博多シティ

地址:日本812-0011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前 3-4-8

雙人房房價:HKD$444 (~¥6000)

hotel.com 訂房連結

 房間乾淨明亮

 比前幾天住的酒店還要寬敞

 性價比高

 距離博多站要走10分鐘,算是中等距離

 

上集重温:北九州DAY 6 (上) 福岡SHOPPING路線+必食博多拉麵

[日本北九州旅遊懶人包]6天5夜行程總覽

[日本北九州旅遊懶人包]伴手禮分享+推介藥妝零食

arrow
arrow

    sandr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