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香港>博多>長崎):在博多車站換領九州PASS>稻佐山>福山雅治的家(門口)> 孔子廟>鍋冠山>眼鏡橋

長崎住宿:ビジネス観光ホテル いけだ (HOTEL IKEDA)

來到長崎看這世界三大夜景之其一是我這次北九州旅程的重點項目! 畢竟我可是在擁有漂亮夜景的香港長大,對夜景的要求可是很高的!在日本一次票選世界夜景中,長崎夜景與香港和摩納哥的齊名同列世界新三大夜景,長崎夜景果然真的沒有令人失望,擊敗了我去過的30多個國家,成為了我心目中的NO·1 夜景! 

雖然比起原定計劃不太順利,但最後還是能看到如此浪漫的夜景實在太好了!來到北九州真的不要錯過長崎夜景,世上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令人目眩的璀璨夜景,然而長崎灣獨一無二的地形和起伏的地勢,從市內最高點看到萬家燈火,星星點點發放著低調的光芒,說不上璀璨耀眼,但數量龐大,組合成極美的銀河,整個意境好美好浪漫。稻佐山和鍋冠山兩個視點都很美,前者是長崎市最高的頂點,市內夜景盡收眼底,更感受到那份廣闊的氣勢所以我個人更愛稻佐山觀景台上看到的景色,要是只能選一個去,我會推介稻佐山!

 

要看這個日本聞名的夜景,有兩個最佳地方-稻佐山和鍋冠山的觀景台,這兩個觀景台是隔著福江遙相對望,這次我有幸可以兩個視點都一次過走完,飽覽長崎灣的景色,山長水遠從福岡來到長崎,真的無憾了

現在說說看夜景的交通方案吧~

1. (最熱門!稻佐山!)長崎站乘免費接駁巴士到纜車站,乘纜車到稻佐山觀景台

2. (最方便!報當地團)很少中文網站和遊記有提及LOCAL TOUR,我也是來到當地才知道,LOCAL TOUR會安排巴士上山,即使像我這次遇上纜車每年一次的整修也一樣能上山看夜景~LOCAL TOUR詳細介紹+報名方法

2. (小心迷路!鍋冠山!)從哥拉巴園(グラバー園)步行15分鐘到鍋冠山觀景台,但沿路超黑感覺好可怕,適合膽大的人去挑戰!

3. (最推介!坐TAXI一個晚上走完稻佐山+鍋冠山)1、2和3需時較長,一個晚上(1/ 2)& 3有點勉強,想同一晚走完兩大觀景台,最好的方法一定是包一架TAXI,價錢不僅合理,若聽得懂日文還有當地司機熱情詳細的介紹!我個人最推介這方案!本來我是想坐纜車的,但真的很不巧遇上一年一次12月的定檢(只要遲兩天來就重開的說!)然後因為是星期六,LOCAL TOUR當晚才訂已滿座,於是請酒店職員替我問TAXI價錢和召TAXI!沒想到反而挖到寶了!不但可以看盡兩邊的夜景,司機先生還會載我到不同的景點,繞了整個長崎市一圈,再加上熱心的講解!!一台車¥6100簡直是超值!(LOCAL TOUR只去稻佐山一名成人價錢:1500),若果是4個人包一台TAXI,就更加划得來了!從市區出發,大約20分鐘便來到稻佐山觀景台,沿坡道駛上山,已能看到狀麗亮眼的夜景,那一瞬間真的盯著窗外看得出神了,哇~真的好美~然後來到觀景台入口一下車感覺是很冷!觀景台有道旋轉的台階,繞一圈,從這𥚃看到的景色已經很棒,但最美的當然是要走上觀景台看-也即是全市的最高點!高333米,在這裡整個長崎市的燈火和長崎灣都會盡收眼底!打從看到長崎夜景的第一眼,我就深深的看得著迷了,我很喜歡長崎夜景這種廣闊的感覺,無遮無擋,然後萬家燈火小小的、很低調的點亮了夜空,居高臨下的看去,好像無數的小星星一樣,形成了一道發亮的銀河,感覺十分浪漫!相比起香港,香港的當然是很璀璨得無話可說,但高樓大廈高得即使是在山頂看也似是近在眼前、很有壓迫感!就這樣,長崎夜景那份浪漫氛圍就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個很夢幻美好的印象!

除了長崎灣外,還會看到純白優雅的女神大橋和電波塔!司機先生告訴我,電波塔到了22時便會亮起燈,而燈光顏色會隨季節轉換,12月是紅色,所以22時電波塔成了紅色了!

10時下山的時候有很多遊客的包車排著長長的隊等著上山呢~若不想等,大家最好早一點去啊~然後熱心又敬業的司機先生載了我去遊了長崎市的景點一圈,第一站是福山雅治家!!!!!(的門口),是在小巷中看起來相當平凡的小平房,不說還真的不會繞過來更加不可能會發現到這居然是大明星福山雅治的実家!更沒想到在公厠附近居然會是他的家~ 之後也經過了孔子廟。

 

繞了好一大個圈,繞過長崎灣才會來到鍋冠山,沿路的路好黑,還好我沒有選擇從グラバー園走上坡道步行到鍋冠山,我即使不迷路也一定會好害怕。鍋冠山其實只有百多米高,換言之比稻佐山矮了三分之二,不過長崎畢竟還算是個小城市,房子都矮矮的,因此鍋冠山不太高還是可以看到360度無阻擋的美景,而且因為不太高,看到的長崎港會有更近在眼前的感覺,

(上圖就是在鍋冠山看到的景色)

司機先生說他個人更喜歡從鍋冠山看到的夜景,不過對我來說還是在較高的稻佐山上所看到的景緻更廣闊較動人,可惜的是我用IPHONE拍的照片不能好好傳達出長崎夜景真實的美態!

最後一站是眼鏡橋,其實天黑也不太能欣賞到美景,司機先生給我大約指了一下心型石的位置,讓我明天再來找~

最後便回酒店了,是很滿足美好的一夜,很感謝司機先生專業,熱心的帶我觀光,令我在日本的第一夜如此美滿,剛到埗數小時已經充份感愛到日本人真的很禮貌,相處下來令人很舒服,還有的是日本人有生意真的很有人情味,明明超過了原定包車的2小時,但司機還是只收了原來說好的¥6100,話說很久以前看過一集小丸子,她和爺爺去了伊豆旅行,遇上一個很熱心的司機帶她觀光,自此我便很憧憬這種經歷,今晚沒能坐上纜車,反而能遇上個好司機帶我觀光,很開心呢!

有關長崎住宿和到長崎的交通方案請按:北九州DAY 1 (上) 來到長崎的第一晚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訂閱關注,您的鼓勵是我寫下去的最大動力~

 

 

arrow
arrow

    sandr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