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過絕美的長崎夜景,今天趁著大白天看看昨天經過的長崎市內景點,

(詳細遊記請按DAY 1 (滿喫長崎夜景之夜):在博多車站換領九州PASS>稻佐山>福山雅治的家(門口)> 孔子廟>鍋冠山>眼鏡橋

 

把握一天的時間(7小時)把集中市內的多個景點一網打盡,按以下的路線走是很順的,由於以下的景點都在市中心,步行可達,不怕走路的話是不需要乘電車、更不需買電車PASS~

DAY 2 (長崎市內景點一日遊):文明堂總本店>出島荷蘭商館跡>出島碼頭>期間限定漁產市場>長崎新地中華街>午餐:四海樓>荷蘭坡>大浦天主堂商店街(グラバー坂通り)>眼鏡橋

一大早在便利店買了關東煮和飯糰,隨便買的都很好吃,日本的便利店真的很棒

行程第一站是文明堂總店

全黑的建築很引人注目,在古色古香的和式建築下給人一種型格的感覺!

一進店很有進了高級店的感覺,店員不像其他店的熱情親切,態度有點高傲~我也不好意思像個遊客般拍拍拍,很想買一整條長崎蛋糕試試

但存放期實在太短,在10天以內,於是我只買了一個下午茶套裝(¥410)可以一次過品嚐3款店內產品-長崎蛋糕、銅鑼燒、姜糖

但我個人不太喜歡這家的長崎蛋糕和銅鑼燒口感不夠鬆軟,銅鑼燒的紅豆餡甜得很,比較好吃的是那個脆脆的姜糖,明明是赫赫有名創立於1900年的老店⋯⋯有點小失望呢~可能是我不太習慣傳統日本口味吧~

要買長崎蛋糕,還有福砂屋(這次錯過了,但昨天的的士司機跟我說那是他的最愛)和清風堂(我個人最愛!口味多又超好吃,口感鬆軟又濕潤)

 

文明堂總店

交通:大波止站 步行1分鐘

營業時間:08:30-19:30


步行數分鐘便會看到上圖這樣靜謐的小河,河水超清!

河上便是出島荷蘭商館跡

上圖的橋連接著的是參觀入口,相傳是通商港口開放時,外商第一個踏足的地方,裡面還有很多歷史悠久的古跡可看,需入場費,我們的時間較緊,所以沒有進入,便繼續向出島走去~


這就是出島碼頭了,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背後其實背負著極重大的歷史意義,標誌著長崎作為鎖國時代唯一的對外開放港口~現今碼頭旁還有個綜合商場,有些酒吧和吃得到海鮮的食店~若果沒下雨,在這𥚃走走一定會很寫意呢~

這條橋名叫大波止橋,從早上開始便是陰天,來到碼頭不久便開始下雨了,

為了避雨我們來到了一個漁產市場逛逛,媽媽很興奮,市場完全是屬於當地人的地方,十分熱鬧,

 

除了賣著很多海鮮乾貨,還有各色各樣的魚板,那可是長崎的名物!還展出了一些得到了食品大賞的商品!我好想要那個HELLO KITTY!

可惜這裡很多食品都需要冷藏(包括美味的魚板),我也不能買回家,只買了魷魚乾,明明寫著可直接吃但硬的咬不開,一定要煮熟來吃,的確很鮮!

另外,這𥚃的店主都超!大!方!試吃的份量多,而且他們會超熱情的招徠,儘管我已經說不用了,還是會把食物往我手𥚃塞~真的好熱情!

及後在商場再逛一會後,雨勢小了一點,我們便步行10多分鐘到新地中華街去。

 

出島碼頭

交通:出島站


新地中華街有日本三大中華街之稱,我本來也有點期待,應該會很熱鬧吧~

但真的有點失望,因為實在是不太好逛,一直走在路上,看到的都是重重覆覆,要不是角煮就是賣雜錦麵,我都看膩了,不如歐洲的唐人街有趣呢~

4個入口都有一個牌坊,那已經是中華街當中最有看頭的~是打卡的好地方!很有氣派~而且4個牌坊的圖畫是不一樣的!

新地中華街

交通:近築町站

 

到了午餐時間,來到長崎當然要試試看長崎名物雜錦麵/強棒麵(ちゃんぽん),說到雜錦麵,必試的名店必定是大名鼎鼎的四海樓!

於是我們便向四海樓出發,從中華街走去需要10多分鐘的步程,途中會經過大浦町道的一段超美超有西洋風的街道,要不是有些日文字,真的會以為自己來到了歐洲呢~

 

來到四海樓了,真的超有氣勢!建築外型也很特別!

先別被這龐大的建築嚇倒,應趕緊拾級而上,進門後直接轉右坐直㫒機,去5樓,趕緊在門口的簿上寫上自己的姓名和人數,再找個座位坐好,再等叫名~

真不愧是名店,座無虛席,我們1時多去,等了半小時左右,供客人等候時坐的椅子數量是足夠的而且超好坐,更重要是在5樓可從落地玻璃窗看到長崎灣廣闊美景!等得再久也不累~

我們很幸運的可坐到靠窗的位置,看著美景吃美食最棒了!

還看得到外面的碼頭停泊著的大郵輪呢~

來到這𥚃當然必點雜錦麵(ちゃんぽん),另外也很有名的是皿烏龍(皿うどん),分別是前者是湯麵,後者是湯的!再多點了一份皮薄餡靚的煎餃~

我和媽媽都一致認為湯的ちゃんぽん(右圖)比炒的好吃,湯底盡是各式食材的鮮甜味~賣相也很棒呢!光是面頭切得極細的蛋絲就已很賞心悅目了~

這麼有名氣的店,又這麼好吃,還有無懈可擊的美景,結賬時只需¥2592,只能說日本人做生意真的很老實~

吃飽飽後別忘了到1樓伴手禮商店看看,因為這𥚃有大量伴手禮,花多眼亂!還有這𥚃的麵和湯底可買回家~

最後我買了這些很精緻點心,兩個也很不錯,黑色是忌廉蛋糕卷,特別是白色那個薄脆超好吃!

也別買太多,因為走出四海樓的門口,過了馬路就是一家伴手禮店,價格跟四海樓差不多,也有上面白色那盒賣,還比四海樓便宜一點呢~

而在那家伴手禮店的旁邊就是一家超大又便宜的藥妝店,千萬別錯過了,因為接著的旅程我都沒有再遇到貨品這麼齊全的藥妝店。

 

四海樓

交通:大浦天主堂下站步行2分鐘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15:00, 17:00–20:00


接下來我們來到荷蘭坡,眼前的都是西洋歐式小屋,好美,充滿歐洲情懷!個人超愛這個景點~

一直走是可通往大浦天主堂的,但因為我迷路了,別看長崎地方小小,但滿滿的山坡和坡路,滿容易迷路的!

還要趕去熊本,因此沒什麼時間慢慢找,大浦天主堂是日本現存最歷史悠久的教堂,從照片看,白色的牆身配以哥德式的尖頂,簡單又清雅,雖然不能親身到訪,

不過能走到大浦天主堂商店街(グラバー坂通り)

這條斜路可是以往在日本的外國人前往天主教堂的必經之道~

在歐式氛圍下,逛逛充滿特色的商店,我就已經好滿足了 這𥚃真的超好逛!還有我個人大力推介的清風堂,是多家名店

之中最便宜和最多口味選擇的!還超好吃!抹茶,巧克力和伯爵茶口味都超棒!

有時間的話還可去附近的哥拉巴園參觀呢,可看到絕美的西式花園!

 

大浦天主堂

交通:大浦天主堂下站

 

清風堂 グラバー坂通り店

地址:長崎県長崎市南山手町 2-6(位處荷蘭坡)

營業時間:9:00~18:00


 

從荷蘭坡出發,走20分鐘便會來到眼鏡橋,眼鏡橋的風景真的好美,還好有選擇白天再來!之前在照片看覺得很普通,但來到這𥚃,親身感受到一份靜謐的氣氛,加上河水很清,映照出橋的一半形成一副眼鏡,有股平和的氣息,眼前仿如一幅平靜的圖畫,看著看著令人心境完完全全平靜下來~

聽說眼鏡橋也是日本最老舊的石橋,來到這𥚃別忘了在河邊石墩找找看心型石

 

眼鏡橋

交通:賑橋站走3分鐘


就這樣,我們從9時開始5時回到長崎車站結束了這次長崎市內景點精華遊,長崎地方小小但真的好有驚喜!我獨愛這𥚃平靜的氛圍,加上西洋風的建築形成了一道道引人入勝的風景!

為了有效利用JR PASS,只能在長崎待一天便趕去下個城市,可惜沒有時間去遠一點的景點如企鵝館原爆資料館

除了步行以外,乘電車也可達上述市內景點!

長崎的路面電車,圓圓的好可愛!無論乘多遠都是劃一價¥120/一程, 如乘5程或更多則買售價¥500電車一日券更划算!而我上述的行程,某些景點間都滿近的,也乘不了5次電車,步行不用等車反而更方便!


 

有關長崎夜景的交通方案和詳細遊記請按北九州DAY 1 (下) 世界三大夜景-長崎夜景超令人感動

若想看完整6天5夜的北九州行程[日本北九州旅遊懶人包]6天5夜行程總覽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訂閱關注,您的鼓勵是我寫下去的最大動力~

 

 

 

 

 

arrow
arrow

    sandr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