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比Laduree更好吃的Macaron店Pierre Hermé > 巴黎鐵塔 La Tour Eiffel > 參與當地人的生日Party


 

巴黎鐵塔 

這座鐵製縷空高塔是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100年以及其後的國際博覽會而建,324米高,現時仍是巴黎最高的建築物,也曾是世上最高的建築物。

付17歐就可登上最高的頂層眺望巴黎。 

 

被國民嫌醜?

原來在1889年剛建成的時候,這種黑呼呼的鐵製龐然巨物在當時的國民眼中毫無美感可言,甚至惹來一片拆掉鐵塔聲音,詩人莫泊桑可謂當中的佼佼者,他是這樣說的:鐵塔醜得不堪入目,他只能每天到塔頂用餐-因為那是全巴黎唯一看不到鐵塔的地方,還好政府發現了鐵塔的利用價值,其高度正好可用作電波塔之用,因此我們時至今日才可一睹這巴黎的標誌!姑勿論她美不美,現在的巴黎鐵塔還有多種花樣和因應不同節日的主題射燈,絕不單調,有趣指數滿分~

昨天晚上12時我就看到了閃閃發亮的巴黎鐵塔,我是在羅浮宮外看的,離鐵塔有點遠,但看到金光閃閃的鐵塔,太美了,美得令人好感動,心裡面洋溢著一種幸福感

我用手機拍得很爛,在凱旋門左邊小小在發亮的柱就是了!

自抵達巴黎,在路上一直看到很多鐵塔模樣的紀念品,今天終於可以近一點看到真品了,

為了可以在高處看到整座鐵塔,我從市中心乘地鐵到Trocadéro站(6/9號綫可達),來到了夏樂宮 Palais de Chaillot外的廣場,與鐵塔相對,是與鐵塔合照的好地點,

當天好像有什麼球賽似的,球迷悉心打扮,好熱鬧!

巴黎景點附近有很多移民/黑人在叫賣,如下圖右邊所示

有很多人都說,一看到實物都會發現鐵塔比想像中小。我也有同感

為響應世界盃,鐵塔掛著一個足球呢~

若想更近距離拍鐵塔也可以到鐵塔前的戰神廣場(上圖的草地就是了)拍照,從戰神廣場更可走到鐵塔底部,

 

我那時是自己一個去看鐵塔,身邊人人也有伴,提不起勁再去戰神廣場看鐵塔了,所以就此回去,相信日後我會再來的!

 

巴黎鐵塔

地址:Champ de Mars, 5 Avenue Anatole France, 75007 Paris


 

參與當地人的生日Party+Apéro 的道地體驗

朋友為不丟下我一人,很貼心的帶我一塊去他朋友的生日Party,

壽星是個亞洲移民,也很感謝他這麼友善,願意接納我一起玩

今天的主角在家中開Party,他家住在一個距離市中心約半小時路程的Jewish Quarter,更準確而言,他住的地方是位於巴黎市外的安靜住宅區,只要乘地鐵就能離開巴黎市去到另個城市讓我感到有點不可思議呢~

法國人的習慣是到別人家探訪時會帶酒去,所以我們也買了瓶酒和蛋糕~

帶酒的原因是因為法國人晚餐時有一個Apéro時間,這也正正是法國人為什麼吃晚飯要吃上3小時的原因,Apéro時間就是一個正式吃晚飯前、喝著開胃酒聊聊天的時間,但這段時間通常比正式吃晚飯來得要久,因為法國人的民族性就是很愛說話,我今天也見識到了,看見我的朋友很流利地用法文跟法國朋友一直在聊天,嘴巴一直沒有停,心𥚃好佩服他的法語這麼好~ 除此之外,我還見識到了法國的bisous文化,就是他們見面時都會親親臉頰來打招呼,他們也明白外國人(特別是亞洲人)會有點別扭,所以會先問問,他們這樣一問我反而覺得更不自然了

我們這晚吃的是火鍋,有中式肉丸呢,很懷念!而湯底居然是個很西式的雜菜湯,還放上三文魚作火鍋配料,是個好特別的體驗~

雖說在吃中菜,但擺盤還是很講究、很西式,果然是身在法國~

法國人也吃得津津有味呢~因為我不會說法語也不認識在座的人,混不進他們的圈子,就只好把精力放在吃吃吃~

吃得好飽好滿足,一直到12時多才離開,最後1時多才回到家,路上一個人也沒有,晚上的巴黎真的有點可怕,還好我不是一個人獨行~

特別是聽完壽星的親身故事令我感到當地治安很可怕呢,

壽星住的住宅區是較富裕的華人移民的聚居地,不少小混混也會不時在他們的家門埋伏,甚至會明目張膽的勒索,他們也不敢反抗,只好給他們錢。


 

IMG_6744

Day 2: 比Laduree更好吃的Macaron店Pierre Hermé > 巴黎鐵塔 La Tour Eiffel > 參與當地人的生日Party

當日的上半行程請看[巴黎遊記] Day 2 (上)感受巴黎街頭獨有的浪漫氣息


 

看更多:

[巴黎Paris旅遊懶人包] 兩天一夜行程交通總整合

[巴黎見聞雜談]巴黎綜合症?優雅又隨性的巴黎人?

arrow
arrow

    sandr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