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龐畢度中心 Centre Pompidou >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 「巴黎最好吃的雪糕店」 Le Flore en L'ile >凌晨12時的巴黎鐵塔 La Tour Eiffel

羅浮宫

羅浮宮是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更是目前參觀人數最多的藝術博物館呢~

來到羅浮宮門外當然要打打卡,特別是這個標誌性的金字塔,是由名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建於1989年,不說不知道,原來正如巴黎鐵塔初建之始,金字塔在最初也受到極大的反對聲音,法國人民指出金字塔的現代設計跟羅浮宮的古典風格格格不入,我就認為設計最大的可取之處應是玻璃既可反映出巴黎的天空、又可為地下空間作採光之用。

但奇怪的是到底羅浮宮的入口在哪𥚃呢?

我找了好一會才發現原來入口就在金字塔𥚃面,只要跟著長長的人龍、排好一會就可以進去了,

持歐盟大學的學生證,可以免費進場太棒了


 

由監獄演變成皇宮?

羅浮宮的法文名字中的Lovre有防衛的意思,

像個廢墟似的入口就是最原始的羅浮宫,其歷史最早可追溯至12世紀末,在最早期羅浮宫用作監獄、城池、儲物之用,

後來,巴黎成為了國都,國皇把羅浮宫加建成皇宫,供皇室居住之用一但可能是嫌羅浮宫太樸素了,他們及後在巴黎建造了更美侖美奐的凡爾塞宮,

最後羅浮宫在法國大革命後開放給民眾參觀~

現在我們可欣賞到羅浮宫的17世紀法國古典主義風格的外部建築、更可一覽3.5萬件藝術珍品和考古文物,當中大多更是珍貴的皇室收藏!


 

埃及區

先從埃及區開紿參觀,在地圖上清楚地標明了各區的重點展品,只看這些重點展品,4小時內可走完羅浮宮~

個人認為,在埃及區的文物很多已在大英博物館內看過了,例如木乃伊,所以沒有太大的震撼,但整體而言,相比起大英博物館,羅浮宮的藏品講解、標示和分類清𥇦多了,感覺更專門,大英就像個雜貨店,什麼都有。


 

宮殿區

羅浮宮內的皇室建築也是不容錯過的重點之一!金碧輝煌,體現出法國的奢華美學。

我最深刻印象、也最喜歡的是這道走廊

太精緻了!震攝人心!

連日來的睡眠不足,我居然忍不住在場內的椅子上小睡了一會,休息了一會後就可來迎接重頭戲!


 

羅浮宮的重頭戲必定非蒙羅麗沙的微笑莫屬,蒙羅麗沙的畫像前擠滿了人,人們前仆後繼上前跟她自拍,這個景象是挺有趣的

這次參觀羅浮宮最令我感動的一環就是看到蒙羅麗沙的真跡,蒙羅麗沙的名氣早已遠超其自身的藝術價值,原來親眼看到赫赫有名的世界名作竟就在我的眼前,感覺真的超級震撼,以前總感覺自己跟蒙羅麗沙很遙遠,仿如兩個世界,沒想到自己有幸能親眼看見,這份觸動難以用言語形容~

在紀念品區,滿滿都是蒙羅麗沙,到處都是她的笑容,有點怪怪的,但我還是買了一張Postcard回家

除了蒙羅麗沙,場內其他畫作也很有價值,當中我就很喜歡以下的幾幅:

(羅浮宮內可以拍照,太好了!如此一來可把觸動人心的畫作保留下來、日後細看~)

上面的這幅畫作超大,太震撼了,旁邊的人都因而顯得超小,真不知道是如何完成這樣大的畫作

 

很有趣的意境!我很喜歡會說故事的畫作

 

這幅也十分細緻特別

 

 

金字塔的內部

 

羅浮宮外的花園

 


沒想到一年後,2017年夏天香港也辦了羅浮宮的展覽,看到似曾相識的展品和格局更令我更確信:羅浮宫真的是個神奇的一大建築,𥚃𥚃外外都是寶,也許很多人只著眼於𥚃面的珍貴展品,但請別只被Mona Lisa或木乃伊的光芒蒙閉,她的內部建築和背後歷史也十分引人入勝,值得深究!

IMG_6383IMG_6384

這次蒙羅麗沙沒有來,但場內展出了電子版的她,還加入了香港特色佈景~

 

 

當天下半行程:

 

Day 1: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龐畢度中心 Centre Pompidou >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 「巴黎最好吃的雪糕店」 Le Flore en L'ile >凌晨12時的巴黎鐵塔 La Tour Eiffel

看更多:

[巴黎見聞雜談]巴黎綜合症?優雅又隨性的巴黎人?

arrow
arrow

    sandr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