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8個月的環歐之旅中我的財物都力保不失,當中有8,9成行程都是自己一個女生獨遊,也去過不少治安欠佳的地方,如巴爾幹半島、北非等,

我不是沒有遇過小偷,相反我一到埗歐洲就遇上小偷了,只是幸運的沒有讓小偷得手,

我有自己一套安全Tips,現在不藏私,通通跟大家分享,不但適用於歐洲旅遊,也適用於其他地方旅遊,希望大家都能玩得開心又安全~


 

隨身必備的兩大安全法寶

 

1. 警報器

正如上圖可見,看~我就掛在我的背包上。

其實這是我的好朋友在我出發前送給我的,幸運的是我一直沒有用上這個警報器,但有這個警報器真的讓我的旅程安心多了,

也給了我一個人在黑暗中/無人的路上走下去的勇氣。

在哪𥚃買?

我的朋友是在旺角的日本進口雜貨店買的~

日本貨的品質較好,不但樣子可愛,聲音也夠響

 

2. 安全銀包

我把這個安全錢包掛在我的頸上,用衣服蓋住,真的很安全,我睡在機場/巴士上,錢也沒有被偷~

 

在哪𥚃買?

我是在LOG-ON買的,價錢是$120。

其實在淘寶也有類似的選擇,價錢也便宜得多,但我是趕急出發前才買就只能在logon門市買了。


 

其他安全Tips

 

1. 零錢包中只放一天的零花錢

我會把大部分的金錢放在安全銀包中放好,一天的零錢(即是該天大約會用到的金額)就放在一個小小的、不顯眼的零錢包,每天大約只放20-40歐,用完再補。

 

2. 事先做足功課

每次出發去一個新目的地,我都會事先調查好以下的資訊,以策安全:

  • 日出日落時間(避免天黑時間在一些人流較少的地方流連)
  • 緊急電話(報案熱線是?)
  • 當地語言中的「救命!」(是必學的一句當地語言)

 

最最最重要是。。時刻保持警剔心

只要一有陌生人靠近,必須留心自己的包,確保重要財物在視線範圍之內!

綜合多個被偷個案,可得出的結論是,獨行旅客不一定是小偷的目標,最高危的是拉著大行李箱、看起來很狼狽的旅客!!所以拿著大行李,要特別看好自己的財物,儘量避免一直握住手機查看地圖什麼的。

arrow
arrow

    sandr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