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空氣中的自由和閑適-交換留學生在荷蘭的第一天

這篇記我與荷蘭第一天的相遇故事,

荷蘭對我而言最大的魅力是,這裡的空氣彌漫著自由又閑適的氣息,時至今天,已回到香港的我,這邊急促的生活步伐會不時令我想念起那無拘無束的時光,發瘋似的渴望著回到去那段無憂無慮的日子。

我是平安夜當天在香港上機的,一個人在飛機上有點孤單,但飛機餐附上的聖誕樹幹蛋糕很好吃安撫了我的心靈。

步出機場,一大早來到了市區,上圖是我那時在Instagram發的帖子,也寫下了當下到達那一刻的心情。

帶著緊張不安又有點害怕的心情我來到了荷蘭,因為想到兩天後要自己一個人到西班牙等地旅行去,這種情緒從出發前一兩星期已蘊釀著,逐漸倍增,特別在往荷蘭的客機上,只是一踏出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Amsterdam cemtraal), 這樣寂靜又美麗的景象讓我暫時忘記了不快的感覺,重新以興奮又踴踴若試的心情,開始探索Amsterdam! 但太興奮了…連警覺性也放下了......

「Today I Love You」好浪漫哦~

小偷驚魂記

我那時是在找一家叫Drop&Go的行李存放店,但我迷路了,我當時拖著兩個這樣大的行李箱,因而成為了小偷的目標吧~

有兩個女生靠近了我,看起來不像本地人,像是東歐人,英語也不太靈光,

她們假裝想要為我指路,但她們指的方向根本不對,而且她們的表情很可疑,我忽然往後一看,我看到其中一個女生就站在我的背後好像在開我的背包,她們看事情敗落了就趕快跑開了,我當時腦袋空白了一下,然後就趕快看看有沒有財物損失,我發現我的包被打開了,但幸運零錢包沒有被偷去,我相信這是聖誕節帶來的幸運,但一到達歐洲就遇到小偷,真的讓人很不安。

螢幕快照 2017-07-16 下午12.30.47

存放行李推介 (Amsterdam最便宜的存放服務)

Drop &Go

地址:Prins Hendrikkade 86, 1012 AE Amsterdam

交通:Amsterdam Central火車站,步行7分鐘

營業時間:每天09:00-22:00

行李收費(一天計):€8( 大,像上圖左邊29吋就是大囉) , €5 (小,21吋還是小的行李)


然後我就跟我的香港朋友會合,雖然我們只能一起玩一天,之後我都是一人獨遊,但至少聖誕節可以跟好朋友一起過,太好了

沿途的運河景色很美~

對這裡的運河有種無法以筆墨形容的喜愛,再加上那種荷蘭式舊屋子形成了我對阿姆斯特丹的印象

下圖是水上的Flower Market

經過了China Town,看到很多中文字,感覺自己還在香港


夢寐以求的聖誕市集

說到歐洲的聖誕節,就會想到聖誕市集,一直很渴望看聖誕市集的說,從Amsterdam centraal一直走到Rembrandtplein,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一看到這些攤位感到很興奮,只是感覺與在德國一般的carnival相差不大,哈哈,有點小失望,只好當作初探歐洲Christmas market第一步,將來再去德國見識見識好了~~

我的朋友她有一個荷蘭女生朋友,很感激她的朋友願意在聖誕節當天抽空陪我們一起食午餐~


在荷蘭的第一餐

哈哈 到底我為什麼要剛從香港下機就來阿姆斯特丹吃中國菜呢? 隨著荷蘭朋友走就來到唐人街這裡了,店內有個十分親切的香港人老闆,還借我電話打給今晚住宿的房東。根據我過往經驗,我在異地的第一餐往往都是災難。但這次以外國的中菜而言真的很不錯,最驚喜是奶茶有香濃茶味,以後再去AMS想再來看看親切的老闆呢~ 

龍城酒樓Dragon City

地址:Damstraat 18, 1012 JM Amsterdam

營業時間:11:00-22:00


初探sex museum

我到了sex museum朝'聖',來到荷蘭總要感受一下荷蘭開放的思想和文化吧~ 真是大開眼界呢 哈哈! 若果這是在香港的話真是不得了~~~

我這次去的是舊的Sex Museum,市內有個新的,這個舊的Sex Museum真的沒新的那個有趣,展品很殘舊(有人會想看黑白照嗎?),內容也沒有新的那個有趣,新的那個還會介紹紅燈區的資訊~

Sex Museum

地址:Damrak 18 1015 LH   Amsterdam

遊玩時間:1.5小時

票價:€4

入場限制:16歲以上

開放時間:每天09:30-23:30


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

除了sex museum也很想見識一下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但是可能是太早了,我是晚上6時到的,只有紅燈沒有人,我嘗試通過朋友的形容來想像,但腦海只能建構出灣仔酒吧街的場景~哈哈~

要總結在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天嘛。。就是熱情的阿姆斯特丹人,大麻的味道(笑),美麗的河,欲斷不斷的雨。啊! 還有不太濃厚的聖誕節氣氛。。。。

那個聖誕夜很漫長,更準確的用字是「很麻煩」,但同時也相當難忘!

我在Airbnb訂了一個相當偏遠的住宿,從Ams出發要乘1小時的車,因為Ams的住宿很貴啊,但計上交通時間和交通費真的是得不償失,

所以我必須認錯,是我弄錯地方 哭,但也正是如此有了很難忘的經歷!
熱情的巴士司機叔叔說這是聖誕節,所以不收車費(shhhh 他說不可讓公司知道,所以我用中文記下來就沒問題啦~) 我也送了一塊中國刺繡手帕給他做聖誕禮物~ 聖誕就是分享快樂,謝謝司機叔叔聖誕晚上也開車把大家送回家去:)

最可怕的是,Bennekom是個超寧靜的小鎮,我們一下巴士就只看到一式一樣的房子,沒有行人、街燈也很暗,完全不知道那個是我們訂的單位,也聯絡不到住宿方,同時我拉著兩大行李箱,超級的狼狽~

(隔天早上拍的照片)

雖然最後找了40分鐘,但這次的住宿很舒適的說,如圖:)

因為屋主全家去外地度假了,我們兩個女生就獨佔整個屋子的空間,很Relax~

看更多:

在Bennekom小鎮的小小散策~很閑適~

arrow
arrow

    sandr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