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馬來西亞的一星期,除了兩樣是紀念品以外,我買的伴手禮全部都是吃的零食~重量不重但包裝比圖中所看到的更佔位置,足足佔了我半個喼(24吋)和一整個旅行袋的位置,花在伴手禮的錢一共是RM250左右。下圖就是我買的所有零食大集合~

IMG_6201


 

1. 脆片類

馬來西亞也有很多用棕梠油炸成的脆片零食,下圖都是我這次買的脆片

36084475385_74a3ecef1c_k

各種魚類脆片 (RM5-10) 

上圖左邊三包就是了,在超市有各種不同口味和口感的選擇,最特別的是Jelly Fish脆片,調味大致都是惹味香辣,質感上的選擇較多,魚穌鬆化酥脆,橙色那包是薄脆,口感就是較厚一點的豬肉紙!

 

IMG_5454

木薯脆片 (RM4.45) 

比坊間的薯片厚一點,吃起來更有咬口,調味也很棒,左邊的是帶點點甜味的燒烤味,右邊紅紅的是帶點點甜的香辣味!

在超市都會買得到,個人推介吉隆坡的Central Market入口外的攤子,那攤的調味最好吃了,有關Central Market詳細遊記可按這𥚃

 

IMG_5295

寶寶香化香味魚肉豆餅 (RM7.5/30小包) 

這個絕對是馬來西亞必買的伴手禮!1975年的老牌,包裝好復古超可愛

樣子很平凡卻是我全家在多款伴手禮中的最愛!帶魚香和蠶豆的味道,厚硬的小脆片吃起來很有咬口,是會吃上癮的口感~

在超級市場/伴手禮店一定會找得到這種國民零食,一大包(內含30小包)價錢一般約RM7-15不等,但要小心假貨!

 


 

2. 果乾類

IMG_6201

來到馬來西亞絕對不能錯過這𥚃的熱帶水果果乾,在超市和一般伴手禮店都有!

 

貓山王榴蓮乾 (RM22) 

上圖的是榴蓮簿脆,只是榴蓮味餅乾、味道不突出,我買錯了榴蓮乾才是原汁原味的榴蓮塊,我推介貓山王榴蓮乾!

 

炸香蕉片(RM7) 

香蕉片面層還有糖漿,保證香甜!

 

雜錦果乾(RM13) 

水果的味道原汁原味的鎖住了~


 

3. 巧克力類

在馬來西亞買巧克力之前,我也有想過在亞洲國家買巧克力好像不科學,歐洲的巧克力較有名啦~但是吃過馬來西亞的巧克力後,就發現真的很好吃!!這是因為殖民時期把巧克力文化也一併帶到去當地,馬來西亞的熱帶氣候也很適合種植可可~加上他們善用馬來西亞的一大特色-在巧克力中加入各式熱帶水果,推出各種水果口味(包括草莓啦、蜜瓜味),成為了很有馬來西亞特色的手信~

 

我特別推介的是大名響噹噹的Beryl's本地品牌的巧克力!有著22年的歷史(跟我一樣大呢)我的當地朋友也很愛吃這個!

味道:可可濃度高,不會太甜膩,加上有不同的水果口味,味道層次豐富、相對地巧克力的味道就顯得不突出

質感:香軟濃稠,但質感不及歐洲巧克力細滑

優點: 不易溶,在炎熱的天氣下不放雪櫃一直拿著也不會溶,可安心買回家

IMG_5294

上圖由上至下分別是:

榴蓮白巧克力90g,(原價RM29/盒, 折後RM25/盒)

檔蓮內餡的味道濃郁,愛甜食又愛檔蓮的朋友一定會很喜歡,𥚃面一盒只有9粒,更顯矜貴,怕甜的可選另一款黑巧克力外層~

 

榴蓮夾心牛奶巧克力60g,(RM16/3盒,可混合同價不同口味買)

檔蓮內餡的味道濃郁,這款比上一款的巧克力層更厚,口感更有層次~

 

抹茶巧克力配麥芽脆脆60g(RM16/3盒,可混合同價不同口味買) 

雖抹茶味道不算濃郁,微微的抹茶味和香甜的巧克力,中間夾著麥芽脆脆,吃起來特別過癮

 

Tiramisu原粒杏仁白巧克力65g, (RM16/3盒,可混合同價不同口味買)

黑色盒包裝的就是了,巧克力的樣子就是胖胖的杏仁狀,好可愛,白巧克力包著香脆的原粒杏仁,外層沾上一層甘香的可可粉,不會過於甜膩

黑盒下面還有兩盒蓋住了看不到,那分別是白色盒的Tiramisu原粒杏仁牛奶巧克力(味道跟黑色盒的沒太大分別)和

 

Tiramisu牛奶巧克力65g,(RM16/3盒,可混合同價不同口味買)

是紅色盒的,多款巧克力之中我最喜歡這個,它沒有杏仁或內餡,可可味道更突出,質感也是多款中最細滑的,加上面層的可可粉點綴,味道更有層次,更突顯巧克力的香甜

 

有關Beryl's 的購買點可看這𥚃,Beryl's工廠賣得特別貴,可在機場買!


 

4. 三叔公伴手禮

IMG_5454

有名的出品包括雞仔餅、Dodol和桃山餅,

 

雞仔餅 (RM12/3包)

其實是南乳味的餅乾,包裝很可愛,𥚃面還是獨立包裝,適合送人~

 

桃山餅 (RM15/盒)

桃山餅是𥚃面包麻糬和甜餡的糕餅,聽起來就覺得一定很好吃了!但我去的那天賣光了,一盒也不剩,一定是太受歡迎了

 

IMG_5454 

粿加蕉Dodol (1set=25gX5,RM10/2sets)

除了椰子味還有榴蓮味,用上糯米粉搓成、質感香滑軟綿又彈牙,還帶有椰糖的獨有甜味!

 

IMG_6442

IMG_6443

特別推介:茉莉安娣蛋燒 (RM26/3盒)

網上都沒有人介紹這個,但我和朋友在現場試了,覺得又甜又好吃,蛋香濃郁,但我家人不喜歡它口感太硬

 

有關三叔公地址以及當日詳細遊記請看這𥚃


 

5. 餅乾類

馬來西亞的餅乾也好好吃,因為這𥚃的甜食很高質啊~在超市就可找到以下的餅乾!

IMG_6445

IMG_5294

Oats Energy Bars (RM27/3大包)

雖然不是馬來西亞特產但我爸爸很愛吃!每一大包𥚃面有至少50條獨立的小EnergyBar,特別推介黃色牛奶味~味道很香濃很好吃!巧克力味的味道也很濃郁,用熱水沖泡就可做出巧克力味麥片了~

 

IMG_6201

LHC黑芝麻/花生味脆餅 (RM6.9/包)

脆餅又厚又脆,吃起來好有咬口啊~有著大量香濃的芝麻/花生香味!

 

除此之外,Julie's餅乾也好有名!是當地的傳統老牌,味道是不錯但略嫌不夠特別,所以我就沒有買了。

在香港也有的Mamee面,其實是馬來西亞品牌,這邊的版本惹味多了,還帶一點辣味~


6. 非零食類

IMG_6444

名片座 (RM9) 

在紀念品店內多款商品中最得我心的就是這個手工精緻的名片座~


 

小小的發現:

1. 馬來西亞的零食內𥚃和包裝上印的是一模一樣!包裝沒有美化,不會有落差令人失望

2. 他們口中的「豆沙」即是南乳味,不是香港人想的紅豆蓉~

IMG_5294

IMG_5454

 

有關更多行程或必吃美食推介,可看:

 香港馬來西亞14天行程一覽

[跟著當地人去吃飯]馬來西亞必吃地道美食一覽!(附餐廳推介) 

[跟著當地人去吃飯]馬來西亞必吃甜品一覽!(附餐廳推介)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訂閱關注,您的鼓勵是我寫下去的最大動力~

arrow
arrow

    sandra.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